第三届吉林微电影大赛完美收官 东北亚微电影节正式启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18 08:49:20
分享

7月15日,东北亚微电影节启动仪式暨第三届吉林微电影大赛颁奖仪式在吉林电视台一号演播厅举行,中共吉林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杨长虹、中共吉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志伟、吉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局长许云鹏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颁奖仪式。

本次微电影大赛以“网聚正能量,共筑中国梦”为主题,在征集阶段,大赛共收到优秀作品1066部。经过初审与复审,最终50部影片入围,角逐各项大奖。据悉,《情书》《青鱼》《下雨天》《我是一名消防兵》《找死亡报仇》等获得本届微电影大赛优秀影片奖;《野生动物》《我是一名消防兵》《消逝的白玲花》《找死亡报仇》获得本届微电影大赛PC端和移动端网络人气奖;此外,最佳影片奖被《殇夜》摘得。《青鱼》编剧赵明环获得最佳编剧奖。

颁奖仪式后,由中国吉林网主办的2016东北亚微电影节也正式启动。本届东北亚微电影节由吉林微电影大赛升格而成,以阐释“中国梦 我的梦”为主题,以“与时俱进、成风化人、联接世界、产业新路”为宗旨,以“大众、时尚、励志”作为定位,过多方评比,最终评出本次微电影节最高奖项——“金摇篮奖”。

同时,为让本届东北亚微电影节内容更丰富,影响更深远,美丽中国多彩吉林、创作跨文化微电影、青年导演扶植计划启动活动将热力来袭,而拥有诸多国内专家学者参与的东北亚微电影高峰论坛也会重磅举行。

(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