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跨境电商公共平台顺利切换 东疆完成总署统一版首单业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18 08:24:00
分享

7月15日下午4时30分,随着首批来自澳大利亚的高级羊绒毯快递包裹顺利放行出区,东疆保税港区完成海关总署统一版在津推广后首单保税备货模式全流程业务,也标志着东疆在今年3月1日率先完成天津市跨境电商第一单后,顺利完成新老公共服务平台切换,与总署统一版对接成功。首单业务从消费者下单到快递车放行出区,仅用时2个小时,再次体现了“东疆速度”。

“4.8新政”后,海关总署选择广州、天津首批推广跨境电商总署统一版系统。此次东疆利用总署版系统及天津跨境电商新版公共服务平台,由优易电子商务(天津)有限公司作为电商企业,由东疆航运交易市场有限公司作为仓储及报关企业,首信易支付、天津申通提供支付和快递,东疆完成了从货物报关入区、建账入库、四单申报、关检放行、税款核减、出区核销等全流程业务,天津新老公共平台实现平稳过渡,东疆成为中国北方第一个跑通海关总署统一版系统的保税港区。

3月份完成天津市首单业务后,东疆不断完善跨境电商配套设施,加大公共仓服务商、物流仓储、报关代理等产业链要素企业招商力度。目前,全市首个跨境电商集中查验中心已于6月份建成并与总署统一版完成联调联试,实现包裹出区关检联合查验,节约成本、提高效率。东疆跨境电商产业园一期已备有33万平米保税仓库为企业提供必须的配套基础和充足的发展空间,这也是天津目前已建成的最大的跨境电商保税仓储园区。

目前,保宏、中邮松昌、中外运、中远物流等知名企业在园区内建设的公共仓已经投入使用,菜鸟物流、苏宁、蜜芽、网易考拉、麦乐购、百世物流等30余家知名企业均已与东疆完成签约。(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