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第三届中原新媒体发展峰会在郑州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18 08:23:31
分享

7月16日,来自中原地区的优秀新媒体代表及本土企业家代表近400人齐聚一堂,共迎第三届中原新媒体发展峰会。

在移动互联网瞬息万变的今天,新媒体的发展现状与未来前景如何,企业应当如何更好地利用新媒体等话题,成为了今年中原新媒体发展峰会的热点。

本届峰会吸引了中原地区多个省份和地区的新媒体从业者前来参加,并邀请国内优秀的新媒体大咖现场分享。“中原新媒体发展峰会”已逐渐成为中原地区新媒体从业人员交流、企业新媒体探索的品牌活动。

作为中原新媒体发展峰会的深度战略合作伙伴,新榜创始人徐达内表示,自新榜提出“内容创业者之春”的理念开始,他们就坚信一切产业都是内容业。企业如何从过去纯粹的产品思维,转向内容思维,这是每一个企业想要发展新媒体必须经历的思维转变。

2016第三届中原新媒体发展峰会在郑州举行
中原新媒体商学院揭牌。

青果传媒CEO张小文结合过去的一年本土新媒体发展情况,介绍了当下新媒体领域发展的现状,更结合青果传媒日前主推的“小编军团”业务,分析了当下企业新媒体的发展困境和解决之道。

张小文在分享中表示,首先,企业新媒体必须是一家企业的“一把手工程”,只有充分的认知,足够的重视,企业新媒体才有可能成为一家企业的营销主阵地,从而在企业内部流程信息化、营销策划互联网化上发挥重要作用,同时,企业新媒体还在线上线下用户互动、移动电商的搭建与运营等领域可以发挥重大作用。

此外,New Media新媒体联盟创始人袁国宝在现场以“企业运用新媒体颠覆传统营销”为主题做了深度分享,在近些年与新媒体人、企业家的深度沟通中,袁国宝深刻地感受到了如果企业真正懂得新媒体的传播之道、运营技巧,并且可以正确的认识新媒体在企业发展中扮演的角色,包括可能发挥的巨大作用,很多时候新媒体是完全可以颠覆企业的传统营销手段和方法的,活动现场一个个鲜活的经典案例让众多与会嘉宾收获颇丰。

据介绍,New Media新媒体联盟是由知名媒体人袁国宝发起,是喻国明、石述思、沈阳、张志安等300多位最具影响力和互联网精神的传媒精英、网络名人、意见领袖及各行业精英共同参与的新媒体聚合平台。

《酒业家》创始人林向也在本届峰会现场做了精彩分享,他以“传统企业应该如何分享新媒体红利”为题,结合酒业家自创立以来的经验和心得,他表示,所谓的“红利”绝非新媒体领域专属,而应该是新媒体与传统企业充分结合后的双方共赢,不管是《酒业家》熟悉的白酒领域还是其它行业,均是如此。

2016第三届中原新媒体发展峰会在郑州举行
活动现场。

在峰会上,作为当下新媒体领域的最大“明星”,《餐饮老板内参》在过去的三年里无疑吸引了众多同行和多个领域内的眼球,从最初的首个拿到融资的垂直类新媒体,到如今A轮融资估值2.5亿,这对从河南本土走出去的新媒体创业兄弟一次次刷新着行业纪录,也不得不让众多企业主重新审视一个新媒体的价值。

《餐饮老板内参》创始人秦朝在峰会现场以“自媒体创业商业化路口‘B+垂直’”为主题做了精彩分享。他结合内参这三年的发展之路,不仅给现场所有的新媒体从业者带来了商业化路径实现的经验分享,更让每一个企业主深深感受到垂直细分新媒体与行业深度融合后不可限量的商业价值与前景。

从“互联网+”到“新媒体+”,新媒体以前所未有的姿态和身份正在不断影响着我们的生活和工作,此外,网总管创始人陶利、猛犸新闻CEO夏继峰、旅行故事创始人大鹏、《豫记》创始人杨桐、《妈乐》创始人陶辉、《文艺FUN》创始人文艺、《YAOPAI》创始人赛力、《好食记》创始人焦素芳、米宅总经理肖金鹤等分别结合各自所在的行业,现场阐述了各自理解的“新媒体+”。

与会嘉宾纷纷表示,新媒体已不再简单的是朋友圈中的一条连接,也不再简单的具有媒体属性,而是在不断的突破媒体的边界,逐渐开始扮演商业链条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又或者构建了一个专属资深的商业空间,按照自身既定的游戏规则创造新的商业价值。

峰会现场,在300余新媒体人和企业家的共同见证下,青果传媒、中原新媒体联盟与博思人才、厚载学院、网总管等多个单位共同为“中原新媒体商学院”揭牌。

(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齐馨)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