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坛名家齐聚首 郑和故里再启航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18 08:22:25
分享

7月16日至17日,第二届大益·晋宁大航海诗歌艺术汇活动在云南省晋宁县举行。活动旨在丰富晋宁群众文化艺术生活,展现郑和所代表的包容、勇敢、自信的民族精神,助推晋宁文化事业的发展,扩大晋宁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诗坛名家齐聚首 郑和故里再启航
大航海诗歌艺术汇活动现场。

中国文联副主席、著名作家丹增表示:“郑和的航海事业为我国海上丝绸之路贡献力量,在实行‘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的今天,以诗歌的形式表达对郑和的纪念及对其精神的传承有着很重要的现实意义。”

本届晋宁大航海诗歌艺术汇以“晋宁与乡愁”为主题,通过采风活动、诗歌演讲、交流活动、诗歌音乐跨界演出及现场朗诵面向全国征集的优秀诗歌等形式,解读航海巨人七下西洋的壮举。

该活动在当晚举行了闭幕式。闭幕式上,活动主办方揭晓了以“晋宁与乡愁”为主题开展的“大航海诗歌创作大赛”投稿的获奖诗歌作者并进行现场颁奖。同时,举办了“诗歌·音乐”的跨界表演、诗歌朗诵等活动。

(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李映青)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