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越彩虹民族文化传承周”在昆拉开帷幕——300多名民族儿童献上童声合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18 08:22:25
分享

7月17日,由深圳市松禾成长关爱基金会主办的“飞越彩虹民族文化传承周”在昆明拉开帷幕,来自全国各地少数民族地区的16支童声合唱团共300多名民族儿童欢聚一堂。

活动期间,主办方将开展一系列民族文化活动。其中包括民族文化传承周启动沙龙暨志愿者培训、民族儿童嘉年华、民族教师欢乐颂、“山海和声-飞越彩虹”民族文化分享音乐会、民族音乐传承研讨会暨资深理事分享会、示范教学与讲座。

深圳市松禾成长关爱基金会是全国第一家由创业投资行业发起设立的公益基金会,2010年经深圳市民政局批准成立。“飞越彩虹”项目以在少数民族聚居区组建“飞越彩虹民族童声合唱团”为基本形式,以民族原生态音乐、民族经典歌舞及7至12周岁在校儿童为核心元素,展示我国少数民族文化的阳光、多彩和独特性。目前,该项目已成为基金会的核心公益项目。

本次“飞越彩虹”民族文化传承周,是松禾成长关爱基金会成立近十年来规模最大、人数最多、组织难度最高的一次活动。

据悉,经过近10年营运,基金会已在在全国七个省市自治区的民族乡村小学建立23支民族童声合唱团,成功牵手18个民族。  

2016飞越彩虹民族文化传承周活动将一直持续到23日。(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李映青)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