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中国云南普洱茶国际博览交易会将于月底开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15 12:55:31
分享

7月15日,记者从第十一届中国云南普洱茶国际博览交易会新闻发布会暨组委会成员大会上获悉,以“高原特色、云茶魅力”为主题的“第十一届中国云南普洱茶国际博览交易会”(简称“茶博会”)将于今年7月28日―31日在昆明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第十一届中国云南普洱茶国际博览交易会组委会常务副总指挥、云南省农业厅副厅长王平华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云南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坚强领导下,“茶博会”从2006年到2015年已连续举办了10届,每届均吸引专家、学者、客商、市民前来参展、参会和参观、采购,“茶博会”已成为云茶展洽、交易和合作的重要平台,成为展示云茶发展成就、传播普洱茶知识、弘扬云南民族茶文化精神的重要窗口。

据了解,本届茶博会将在昆明国际会中心的1、2、3、7号展厅举办,会期历时4天,展览总面积2万平方米,折合标准展位1000余个,参展企业达400余家。届时,将有来自省内外知名的茶叶生产加工企业、国内外茶叶经销商和买家、茶叶种植及加工研究机构、茶叶机械设备生产营销企业、与茶文化相关的企事业单位,茶叶种植者,茶叶肥料、农药等农资生产和经销商等参展、参会。

云南是世界茶树核心发源地,是普洱茶的原产地、滇红茶的故乡,有着悠久的种茶、制茶历史,并孕育了丰富多彩的民族茶文化。据统计,2015年云南全省茶园面积达637万亩,茶叶产量达36.58万吨,综合产值达623亿元,农民来自茶产业的人均收入达2614元。茶产业的迅猛发展也为二、三产业提供了40万个就业岗位。(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李映青)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