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份昆明海关查获走私毒品大麻5.42公斤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15 12:55:31
分享

6月份昆明海关查获走私毒品大麻5.42公斤
昆明海关查获走私大麻案

记者从昆明海关获悉,6月29日昆明海关在邮递渠道查获一起涉嫌走私毒品大麻进境案。该关使用X光机在一个入境的快件中查获毒品大麻3.85公斤,该快件伪报为食品,用铝塑封袋包装后放在饼干盒内。

据了解,今年以来,昆明海关按照“国门利剑2016”查缉毒品专项行动部署,严控监管风险,提高布控查验率,有针对性地提高重点来源、重点地区进境快件的监管力度,从作业流程、物品查验、风险分析入手,加大了对走私毒品打击力度。今年6月份以来,该关连续查获从美国、加拿大等地入境的可疑快件,并分别在云南昆明、曲靖、普洱、大理破获了6起利用邮递渠道走私大麻案,抓获犯罪嫌疑人7名,查获毒品大麻5.42公斤。

据办案人员介绍,上述案件中,犯罪嫌疑人低龄化突出,最小的仅为18岁,平均年龄为23.4岁,均为云南籍无业人员,走私的毒品大麻除自己吸食外,还在国内进行贩卖牟利,其次网络犯罪特征明显,大麻均由犯罪嫌疑人通过微信、QQ等视频通话软件进行联系并完成交易。

下一步,昆明海关将继续加强与邮政、公安等部门的联系配合,采取针对性的措施,重拳打击此类走私毒品案件。(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