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文明游客 呈岭南之美 为中国加分——2016广东—新疆丝路文明自驾万里行在广州启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15 10:55:31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明旅游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文明办、国家旅游局关于文明旅游工作的总体部署,加强对我省自驾游客的文明旅游宣传,树立广东文明旅游形象,7月15日上午,由广东省旅游局联合环视传媒、广东省新疆商会、韶关自驾旅游协会、乐共赢花都保时捷车友会等单位策划举办的“做文明游客、呈岭南之美、为中国加分—2016广东—新疆丝路文明自驾万里行活动”在广州跑马场正式启动。

广东省旅游局李振德副巡视员、广东省文明办马必文副主任、中国旅游电视委员会副秘书长、环视传媒CEO李小东、广东新疆商会腾毅秘书长等策划单位负责人,以及广东省旅游相关处室负责人、广东文明旅游公益宣传大使、省内旅游和媒体业界代表共100多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李振德指出,本次广东-新疆文明自驾活动,是我省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援疆战略的具体行动,是落实中央文明办和国家旅游局关于文明旅游工作部署的有效举措,也是推动我省旅游行业精神文明建设、提升游客文明素质、优化文明旅游形象的重要抓手。他表示,近年来,自驾游作为新兴的旅游业态,已逐渐成为我省居民出游的主要方式,自驾游客规模日益庞大,自驾游区域不断拓展,出现了越来越多的跨省和跨境自驾游群体。然而,伴随自驾游的一些不文明行为也屡屡发生,严重影响了游客以及客源地的文明形象。省旅游局联合相关单位精心策划本次跨省区文明自驾活动,目的就在于以广东自驾游车队为移动平台,沿途以车贴海报、专场活动、新闻报道、纪录片摄制等多种方式宣传文明自驾旅游,展示广东自驾游客的良好形象和精神风貌,引导广大自驾游客携文明上路,与文明同行。同时,在整个行程中融入公益助学、商贸考察、文化交流等多项有意义的活动,从而实现旅游援疆、文明援疆等多重目的。希望全省各地自驾游协会和车友会,以本次活动为良好开端,创新策划举办形式多样、主题鲜明的文明旅游自驾活动,努力营造全社会自驾游客自觉践行文明旅游的浓厚氛围,在全省旅游行业弘扬文明旅游新风尚。希望全省自驾出行的游客都能从我做起、自觉践行文明旅游,并在所到之处积发挥文明旅游的宣传员、引导员和监督员的作用,树立广东自驾游客文极明形象,为自己加油,为广东添彩,为中国加分。

在发车仪式上,广东省旅游李振德副巡视员,广东省文明办马必文副主任还为出行车队授旗;广东文明旅游公益宣传大使齐柳与6名车手代表共同宣读《广东省自驾旅游文明公约》、与车友一起倡导做文明游客、呈岭南之美、为中国加分!在活动现场,省旅游局还向参加本次活动的自驾游车手派发了《广东省自驾旅游文明行为公约》南狮醒醒宣传卡。

本次自驾游全程28天,从广州出发、途径九省,在乌鲁木齐、伊犁和喀什3个重要节点都将举办文明旅游专题宣传活动,并全程拍摄纪录片,届时将在广州及国内外各地多个电视平台播出。据介绍,广东省旅游局将于今年下半年在全省范围内选聘第二批广东文明旅游公益宣传大使,期待在本次活动车队中,在广大自驾游客中,能涌现出一批热爱旅游、践行文明、传播文明的优秀典范,成为第二批广东文明旅游公益宣传大使。(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