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济客专山东段铺轨工程正式启动 预计明年底通车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15 08:55:31
分享

石济客专山东段铺轨工程正式启动 预计明年底通车
作业人员正在施工作业。
石济客专山东段铺轨工程正式启动 预计明年底通车
 
中铁十局承建的石济客专铺轨工程正式启动。

7月15日上午10时16分,石济客专齐河站现场铺轨机轰鸣声起,机车启动、鸣笛,CPG500型铺轨机组开始布设轨枕,这标志着中铁十局承建的石济客专山东段开始正式铺轨。

据中铁十局石济客专项目部总工孔波介绍,中铁十局承担的石济客专山东段的铺轨工程任务,正线铺轨202.238铺轨公里,道岔64组,以齐河站为起点,经过禹城东站、平原东站,德州东站为铺轨终点。

在铺轨中,首次采用了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CPG500型铺轨机进行“单枕连续法”铺设,与传统铺轨方式相比,具有牵引力大,可同时拖拉2根500m长钢轨、轴重小、自动化程度高、适用范围广、铺设精度高、对道床扰动小、综合作业效率高、节省成本等特点,正常铺轨能完成2公里/天。预计2016年10月31日完成正线铺轨170铺轨公里至德州东站。

当天,中铁十局还举行了确保2017年底开通至济南西站誓师动员大会。来自美国、韩国、坦桑尼亚等十六个国家的50余名留学生在现场进行了观摩。仪式上,中铁十局石济客专项目经理周林作了动员讲话,鼓励全体参建职工全面掀起大干高潮,为实现2017年底开通至济南西站的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据悉,石济客专全线长323公里,是我国“四纵四横”高速铁路网中太原至青岛客运专线的重要组成部分。共设10个车站,并通过济南西联络线连接济南西站,设计标准250公里/小时。

其中,中铁十局承建的石济客专SJZ-8标段,包括线下工程和山东段铺轨工程两部分,目前线下工程已基本完工,山东段铺轨于2016年7月15日正式开始铺轨,工程造价21.6亿元。预计2017年年底实现通车。(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