戈壁明珠照北京 石河子直飞北京航线将于7月21日开通

作者:毛卫华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15 17:05:43
分享

新疆直飞北京又添一条新航线!从7月21日起,由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开通的石河子—北京—哈密航线将正式投入营运。

据了解,石河子花园机场直飞北京的航班每周三个班次,分别是周二、周四和周日。航班号为CA12999/1300,由波音737—800型客机执飞。时刻为08:50—12:20从北京到哈密,13:05—14:35从哈密到石河子,15:35—16:55从石河子到哈密,17:40—20:40从哈密到北京。

石河子直飞北京的航线开通后,石河子及周边旅客可乘坐石河子—北京航班中转青岛、大连、济南、上海、广州、成都等全国各大城市及欧洲、美洲、澳洲等全球六大州,中转旅客可在北京享受一晚免费住宿。

戈壁明珠照北京 石河子直飞北京航线将于7月21日开通
7月15日,石河子—北京直飞航线开通新闻发布会召开。(毛卫华 摄)

“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件特别好的事情”,乌鲁木齐西美国际旅行社总经理尚红丽说:“以前去往新疆各地州的游客都依靠乌鲁木齐进出,乌鲁木齐机场的航班是有限的,大家都在抢都在用。乌鲁木齐周边的石河子、克拉玛依等城市如果多开通航班,可以减少减少交通负累。石河子直飞北京的线路开通后,我们旅行社也会增加来石河子旅游的线路,让游客们体验红色旅游、军垦文化,看一看这座年轻、漂亮、血泪铸成的军垦名城。”

石河子花园机场是新疆兵团第一个民用支线机场,2015年12月26日正式通航。截至16年7月13日,石河子机场已安全运行142天,保障民航航班230余架次,旅客吞吐量达12000余人次。

以往,石河子周边居民出行大多靠乌鲁木齐中转。两地之间行车路程长、途中得耗费两个多小时,还得再耗费1个小时候机,冬季路况也差。 石河子机场运行后,周边居民可直飞疆内外多地,省时省力,且航班准点率高。石河子周边辐射近600万人口的出行条件得到改善。

八师石河子市党委常委、八师副师长庄建武介绍,今后石河子花园机场将积极争取开通西亚、中亚和欧洲货运通道,形成集货运、通航、客运“三位一体”的多元发展格局,力争将石河子打造成全疆最大的航空货运物流中心和全国知名的通用航空产业基地。(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毛卫华)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