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秦铁路将增设高铁蓟县站 乘高铁半小时往来京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15 16:18:29
分享

日前,从蓟县获悉,横贯蓟县境内的京秦铁路将增设高铁蓟县站,届时京蓟两地往来用时将由过去的1个多小时缩短到30分钟,极大的方便了两地市民和游客出行。

据了解,以往京秦铁路上途径蓟县的高铁每天有100多对,但没有一对在蓟县停靠。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进一步深化,为方便往来蓟县的市民和游客,蓟县积极协调北京铁路局,在蓟县增设高铁停靠站。经过协调规划,计划在蓟县城南4公里的龙湾火车站增设高铁停靠站。

目前,车站选址、站房改建等工作正在紧张进行,最快今年国庆节前后投入运营,从北京到蓟县单程时间将从现在的1小时缩短到30分钟。初期计划每天停靠8至10对高铁或动车组列车,预计年旅客发送量27万人次。未来龙湾火车站将重建符合高铁标准的站房并开通高铁客运业务。

据悉,蓟县到北京的K7784/K7788次列车和北京到蓟县的K7783/K7787次普速列车,将继续保留作为旅客出行和往来通勤的工具。(中国日报天津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