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科技谷招商引资实现新突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15 16:18:29
分享

今年以来,京津科技谷以深化改革创新为动力,多措并举全面强化招商引资工作,收到良好效果。截至目前,实现招商引资到位额39.5亿元,完成全年任务的79.1%;固定资产投资64.1亿元,同比增长64.9%;引进企业110家(含北京企业70家),完成全年任务的73.3%(北京企业完成70%);转型升级企业25家,完成全年任务的100%;培育“小巨人”企业6家,完成全年任务的85.7%。

为确保超额完成全年任务,京津科技谷坚持以企引企、以优引优,重点围绕航天科技新材料项目、北京矿冶研究总院机电设备项目等央企500强项目,以及天津大学低温发电研发中心项目、中科院半导体激光测波项目等大院大所研发产业化项目,狠抓招商引资工作不放松,把集群招商作为培育产业发展的重要途径,加快形成集群效应。他们狠抓金融创新驱动,积极组织符合条件的企业加快装备改造升级,充分借助中小微企业贷款风险补偿机制,助力企业融资,推动更多中小微企业发展壮大。

京津科技谷充分落实好“一企一策促发展”机制,不断完善企业服务渠道,切实为企业量身定制成长路线图,重点推动中和胶业、科威嘉、华赛尔等企业上市工作,重点做好中科翔院士工作站、钢研海德院士工作站的申报工作。专门成立帮扶工作小组,帮助企业解决市场开拓、资金紧缺、自主创新、节能减排等方面的突出问题,促进实体经济稳增长。他们利用市、区两级相关政策,积极做好人才引进、培养和服务工作,进一步强化智力支撑,计划全年引进人才80人以上,培养“131创新型”人才和鲲鹏工程人才30人以上,并通过引进先进技术研究院、重点实验室、工程中心和企业技术中心,实现基础条件共享、关键技术突破和重大成果转化。(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