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渡检验检疫局并联式服务进境散货石材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15 14:25:03
分享

“先查验再报检,改串联为并联”,这是东渡检验检疫局在福建自贸试验区厦门片区对进境散装石材实施的便利化检验检疫监管措施。

“先查验再报检”:进境散装石材运抵卸货港后,在进口企业报检前,由码头港务部门于第一时间与检验检疫局预约,检验员对整船次货物实施集中查验,包括放射性检测、现场检疫和一次性卫生除害处理等作业。查验合格的货物实现报检即放行的通检零待时。

“改串联为并联”:检验检疫局对原来串联进行的现场检验检疫、卫生除害处理、核素分析、采样送样改为并联集中处理。经集中查验和集中处理的石材可分批报检、分批核销。

2016上半年,东渡局通过该便利化措施对81艘船运共78.95万吨、1.29亿美元的散货石材实施并联式查验,涉及1631报检批。按照每报检批节省费用300元计,共为企业节省48.93万元费用,获得企业好评。(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