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口岸上半年进口医疗器械货值大幅下降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15 14:25:03
分享

2016年上半年,厦门口岸共进口医疗器械529批次、2464.3万美元,进口货值同比大幅下降25.58%。

究其原因,一是厦门地区进口医疗器械经历2015年大幅增长至历史同期最高水平之后,区内各医院对医疗器械的需求逐渐减缓,进口金额也有所回落;二是随着厦门市分级诊疗改革的推动,厦门地区医疗器械资源使用更为合理,货值较低的血压计、彩超仪等小型医疗设备需求更为突出;三是厦门地区医院从医疗成本、安装、维护、降低医疗负担等方面出发,选择国产设备的欲望日趋增强。

厦门检验检疫局多措并举确保进口医疗器械产品质量安全:一是预先审单并制定现场检验检疫方案;二是对进口商和代理企业进行多方宣贯;三是采取灵活的预约待检机制,检验检疫部门配备专人待检,全面优化通关流程;四是检验监管重心后移,以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为主,查验合格后现场放行等多方面切实服务医疗器械进口企业,持续为行业发展保驾护航。(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