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海岸生态观光园马鞭花海

来源:人民网
2016-07-15 13:55:36
分享

作为青岛首家以田园花海、周末休闲为特色的度假园区,西海岸生态观光园区内北方最大马鞭花海已经进入盛花期,形成独具特色的紫色花海景观,同时火山岩烧烤区、蒙古包、房车露营地计划于7月中旬开放,为青岛市民、游客提供休闲度假全新体验。

西海岸生态观光园马鞭花海
(图片来源:人民网  公伟成摄)

据介绍,马鞭花海位于园区西部,占地面积130亩,是北方最大的马鞭花海,花期为每年6月-9月,花开之时满园紫色。马鞭花是多年生草本植物,原产于欧洲,高可达120厘米。全草可药用,有清热、解毒、止痒、驱虫的功效。西海岸生态观光园相关负责人介绍,园区马鞭花由云南园艺师精心培育,目前正值盛花期,吸引众多婚纱摄影和影视机构前来取景。

位于园区东侧的火山岩烧烤区有岛城最具风味的专业户外烧烤,12个茅草屋烧烤亭独具韵味,连同篝火广场,可同时容纳近三百人体验烧烤、篝火晚会。直径六米的烤羊炉一次可以烤制三只全羊,7月9日开始接受市民和游客预订。

西海岸生态观光园马鞭花海
(图片来源:人民网  公伟成摄)

记者了解到,紧邻火山岩烧烤区的蒙古包、房车露营地计划于7月中旬启用。蒙古包营地建有52个蒙古包,每个蒙古包直径6-8米,28-40平米,分别按照中式婚庆、民族风情等22个主题进行设计。房车露营地建有40个豪华房车庭园,每个庭园占地200平米,分为运动、卡通、美式、儿童等7个不同的主题风格。房车集“衣、食、住、行”于一身,生活设施一应俱全,房型有两室一厅、一室一厅,最多可提供4个床位。

西海岸生态观光园马鞭花海
(图片来源:人民网  公伟成摄)

在享受园区“慢生活”的同时,游客还可以体验彩虹漂流的速度与激情。彩虹漂流长850米,全程5-10分钟,蜿蜒穿越七彩花坡和薰衣草花海,一路风光旖旎,是观赏园区花海风光和亲水体验的最佳结合。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