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惠聚”“四评”工作法提升基层服务群众水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15 10:48:56
分享

连日来,新疆库尔勒市各“访惠聚”工作组开展了评党支部、评网格、评党员、评群众“四评”活动,进一步激发基层党组织工作动力,提升服务群众水平,让越来越多的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

评党支部,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各工作组联合村(社区)以群众满意为导向,围绕“两委”班子建设、为民办实事、完善基础设施、软弱涣散党组织巩固提升、星级化党组织创建等方面的工作,开展“群众满意度测评”。采取党员大会集中测评、入户走访测评、微信(QQ)测评等多种方式,了解群众对党组织工作的满意度,征求群众的意见建议,制定整改台账,明确责任分工,公开整改效果。通过满意度测评,进一步提高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增强基层干部的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

评网格,提高网格员积极性。各工作组协同社区严格落实“五定五评五量化”绩效管理考核机制。工作组成员和网格员混搭编组,在网格内开展入户走访、全程代办、宣传惠民政策、调解矛盾纠纷、信息收集、扶贫帮困、文化活动等为民服务项目。同时,通过街道、社区、业务负责人、网格长和居民群众全方位综合考评网格员工作开展情况,对人熟、地熟、情况熟,安全隐患、矛盾纠纷、特殊群体等底数清、情况明的“优秀网格员”进行奖励,促使网格员由“要我干”变“我要干”、“争着干”和“抢着干”,激发网格员的工作热情,进一步提升网格员服务群众的能力。

评党员,提升党员使命感。各工作组协同村(社区)组织辖区党员,开展“党员责任区”、“党员设岗定责”、“党员联系户”、党员公开承诺等活动,充分发挥党员“惠民政策宣传员、群众意见信息员、矛盾纠纷调解员”作用。同时,通过开展群众测评、党员互评、组织评定等方式,对党员的工作作风、服务群众、承诺践诺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定,促使党员提高素质、发挥作用,增强党员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评群众,增强群众向心力。各工作组联合村(社区)通过以群众推荐、党支部(委)审核、民主评定等方式,挖掘群众中遵纪守法好、邻里关系好、尊老爱幼好、就业创业带头好等方面的先进典型,开展“民族团结示范户”、“最美家庭”、“最美妈妈”、“好婆婆”、“优秀楼栋长”、“优秀十户长”等群众性评选表彰活动。通过挖掘最美、彰显最美、传播最美,增强广大群众的荣誉感,形成人人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