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四四团用“两学一做”画好“六百”活动同心圆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15 10:30:48
分享

7月14日,兵团第八师一四四团水利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何太新在结束一天的工作后,来到该团农贸市场买了些米面油、蔬菜和鸡蛋,便匆匆来到自己今年新认的亲戚孙建明的家中。

“老孙,有几天没来看你了,还怪想你们的。你和儿子、小孙子还好吧。儿子的病情好转了吗,小孙子喜不喜欢和幼儿园的小朋友一起玩呢。你要多多保重自己的身体呀,你可不能失去生活的信心。有我在,有我们这些党员在,有咱们的党组织在,咱们手挽手,共同努力,就不会有过不去的坎、迈不过去的沟……?”“何书记,我家的事情让您这么费心,我心里可真是过意不去,光给您们添麻烦,还让你们破陪、买这买那的……”“老孙,别总是你我的,咱们都是亲戚,都是一家人了,以后可不要再说两家话了……”

这是该团1302名党员在开展“两学一做”活动中,以“两学一做”为支点,以进百家门、结百家亲、听百家音、知百家情、解百家难、暖百家心的“六百”活动为半径,画好为民、便民、护民、利民同心圆,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两学一做”学习成果的一个场景。

该团在开展“两学一做”教育活动中,以该团“六百”活动这个品牌为抓手,助推“两学一做”教育活动向着更加深入、细致、全面的方向开展。该团党委要求团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每人联系10名党代表、130名党代表每人联系10名党员、827名在职党员干部每人联系10名职工群众,与3464户职工群众结下亲戚。按照单位采取分片入户包干的办法,通过走访入户摸清了这些职工群众的人员结构、收入状况、愿望需求、家庭困难,征求意见建议1500多条,解决实际困难500多件,提供帮扶资金46万元。通过开展“两学一做”教育活动,不仅丰富了该团“六百”活动这个金品牌,而且帮助该团党员干部解决好了“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根本问题,增强了该团广大党员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

该团6连职工彭贵兵是该团加工总厂党总书记熊的运的联系户。熊书记在6月份入户走访中得知,彭贵兵的儿子彭康已结婚多年,孙子都满三岁了,但儿媳和孙子的落户问题一直困扰着彭贵兵一家人。熊书记亲自为彭贵兵的儿媳办理迁户相关事宜,解决了彭贵兵家中的一块“心病”。

彭贵兵逢人边说,团场开展的“六百”活动不来虚的,只来实的。原以为这只是做做样子,走走过场,不曾想到,儿媳、孙子落户的烦心事,在党员干部“两学一做”中就办成了。这样的活动,我们老百姓能不喜欢吗,这样真心为民解难事的党员干部,我们还有什么可说的。在这样的好党员、好干部的带领下,我们的心情一天比一天舒畅,生活一天比一天过的美好!

该团在开展“两学一做”教育活动中,把“六百”活动与之有机融合,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学中干、干中学,以学促知、以知促学,知行合一。以每个党员为民解忧的“微行动”,及时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生活困难职工群众心坎上,努力提升了困难弱势群体的幸福感、获得感,增强了他们的集体认同感和战胜困难的信心,形成引领社会的强大正能量,受到该团职工群众的一致点赞。(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