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委常委会: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做好经济工作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6-07-15 09:46:41
分享

7月14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对经济形势的最新判断和工作要求,分析当前经济形势,研究下一阶段经济工作。省委书记李强主持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上半年全省经济运行成效。会议认为,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江苏讲话精神,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扎实做好经济工作。全省经济运行保持了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结构向好的态势,经济增速保持在合理区间,经济结构优化继续推进,经济效益有所改善,新动力正在逐步形成,新旧动能转化速度在加快。同时也要清醒看到,江苏省经济趋稳向好的基础还不牢固,稳中有忧、稳中有难,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还需要付出艰苦努力。

会议指出,当前要更多看到江苏经济发展中忧的方面,高度重视经济运行中的困难和问题,特别是实体经济仍然比较困难、财政收支压力可能凸显、金融风险隐患值得关注、外贸外资形势不容乐观、投资结构需要改善等问题,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研究解决办法,努力做好下一步经济工作,确保实现“十三五”发展良好开局。

会议强调,要按照中央要求,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做好经济工作,做到看得要远、目标要明、方法要多、工作要实、数字要真、底线要守住。一是要着力提升现有产业,通过加快技术升级、推进装备提档、加快工业企业与互联网的嫁接融合、积极推进制造业服务化,加快中低端产业向中高端提升,通过占领技术制高点、扩大品牌影响力、掌握标准制定权,推动中高端产业向高端发展。二是要大力培育新的增长点,推动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茁壮成长,加大对高端产业的引进力度,优化投资结构、政府扶持政策和发展环境。三是要激发企业活力,要稳预期,引导广大企业坚定信心,宣传企业典型,弘扬企业家精神;要强化问题导向降低企业运行成本,让企业能有切身感受;政府要主动靠前服务,积极为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四是要切实防范各类风险隐患,重视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加强隐患排查和整治,做好龙卷风冰雹特大灾害灾后重建工作,做好抗洪救灾各项工作,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讨论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