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旅游业强势增长

来源:吉林日报
2016-07-15 08:38:50
分享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全域旅游创建工作现场会暨全省旅游经济运行分析会上获悉,上半年,全省旅游经济保持持续快速良好势头:全省接待游客总数8085.22万人次,同比增长17.41%,高于全国平均增速7个百分点;实现旅游总收入1306.36亿元,同比增长24.58%,高于全国10个百分点。

吉林旅游品牌知名度不断提升。从客源结构看,本省游客占总接待人数的36.82%,域外境内游客占62.21%。从产品结构看,旅游产品与周边省份实现差异化发展,特别是以冰雪为代表的产品供给形成了很强的市场号召力,全省冬季旅游市场火爆。2016长春冰雪节旅游季期间,以“净月雪世界”为龙头的主要冰雪产品社会总投入超过2亿元,同比增长18%;吉林市开展了21届雾凇冰雪节15项系列活动,万科松花湖旅游度假区春节黄金周期间游客激增200%;长白山举办“2016中国长白山雪节暨长白山国际冰雪嘉年华”和“中国·长白山首届‘天池杯’雪地风筝邀请赛”等节庆,旅游旺季一票难求、一房难求。

重点项目全面推进。全省在建旅游项目248个,计划总投资2776.9亿元,截至6月末,完成投资94.57亿元,同比增长39%;项目入库率和履约率近100%;一批重大项目投入使用或加快建设。鲁能漫江生态文化旅游综合开发项目已开工,万峰集团龙溪谷健康小镇、双阳国信奢岭乡村都市项目等进展顺利,万达长白山国际度假区水上乐园和辽源凯旋王国创意园一期已试营业,长影世纪城二期项目顺利开园,进一步提升了我省旅游景区开发建设的规模和品质。

推动旅游创新。积极探索体制机制创新,省编办已将成立旅发委纳入部门绩效考核。长春经伊尔库茨克到莫斯科航线的正式开航,标志着我省航空触角首次延伸到俄罗斯的欧洲腹地。积极推进市场营销创新,“吉林旅游官方旗舰店”成为东北三省首个省级智慧旅游服务和线上旅游产品营销平台,目前全省入驻企业达到63家,浏览量达59万次。积极探索政策创新,省旅游局起草的《关于壮大冰雪产业的实施意见》即将以省委、省政府名义印发,这是全国首个研究冰雪产业的文件,也是全国唯一的梳理出冰雪产业构架和目标体系的文件。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