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通借港出海大通道 通化与丹东签署“通丹经济带”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吉林日报
2016-07-15 08:38:50
分享

今天上午,在黄海之滨、鸭绿江畔的辽宁省丹东市,通化、丹东就推进通丹经济带建设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通化国际内陆港务区与丹东港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书,建立长期战略和经济合作关系。这一合作举措,标志着通化市打开“通边达海”向南开放大通道。

据了解,两市在共同组织编制通丹经济带发展规划、构建以高铁为引领的快速综合交通网络、加强物流和贸易合作、加快推进旅游一体化发展、深化优势产业和物资有效合作、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合作等方面达成一致,资源共享、合作发展、互利共赢,加快推进通丹经济带建设,把其打造成东北东部经济带的重要支撑和东北经济新的增长极。

“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和“平等诚信、优势组合、互利互惠、共同发展”是通化国际内陆港务区与丹东港集团秉持的发展理念和基本原则。双方以丹东港为战略支撑,以通化国际内陆港务区为合作平台,以跨区域物流、临港经济、外向型产业、国际旅游等为重点合作领域,合力推动吉林省向南开放窗口建设,促进通丹经济带和东北东部地区加快开发开放。(记者 裴虹荐)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