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赔偿与司法改革”主题论坛在贵阳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15 08:25:01
分享

“国家赔偿与司法改革”主题论坛在贵阳举行
中国审判理论研究会国家赔偿理论专业委员会第三届年会暨“国家赔偿与司法改革”主题论坛现场。

7月14日,中国审判理论研究会国家赔偿理论专业委员会第三届年会暨“国家赔偿与司法改革”主题论坛在贵阳举行,来自全国国家赔偿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和审判一线的法官齐聚一堂,探讨“国家赔偿司法一体化”、“国家赔偿混合责任解决路径的思考”、“国家赔偿的理论思辨与制度完善”等议题。

据了解,国家赔偿理论专业委员会于2012年成立,是中国审判理论研究会下设的十六个专业委员会之一,专业委员会组成成员包括全国国家赔偿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本次会议以“国家赔偿与司法改革”为主题,紧紧围绕当下的司法改革主题展开,共征集到论文385篇,通过组织专家评选,共评选出优秀论文86篇。

“国家赔偿与司法改革”主题论坛在贵阳举行
获奖论文作者接受颁奖。

会上,最高法院法研所负责人宣读了国家赔偿理论专业研究会组成人员改选名单。贵州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孙潮当选中国审判理论研究会国家赔偿理论专业委员会主任。

“国家赔偿理论专业委员会的建立,搭建了国家赔偿理论界与实务届交流的平台,促进国家赔偿理论研究与实务工作的良性互动,有利于促进国家赔偿工作的科学发展。” 孙潮认为,本次会议将“国家赔偿与司法改革”确定为论坛主题是国家赔偿法官积极关注司法改革,投身司法改革的一种体现。

贵州省委副书记、省委政法委书记谌贻琴在论坛上表示,通过国家赔偿理论专业委员会的工作,必将有力推动贵州法院的包括国家赔偿工作在内的各项审判工作再上新台阶。

此外,孙潮在年会上就今后专业委员会的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他建议委员会能更加关注司法实践和理论前沿重大问题研究;更加关注理论前沿和司法实践中面临的重大问题;及时推动国家赔偿理论研究成果的转化;推进国家赔偿学术交流。(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