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新疆兵团绿博会将于9月21日在新疆五家渠市揭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15 08:09:22
分享

据悉,第三届新疆兵团绿洲产业博览会(后简称“绿博会”)将于9月21日至24日在新疆五家渠市恒大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届绿博会以“开放兵团,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为主题,设置展览展示区3万平方米。

本届绿博会旨在展示兵团“十二五”经济社会的发展成就,展望“十三五”发展目标,以农业科技、文化交流、旅游发展、经贸合作等领域为展示重点,与境内外企业共享发展机遇、实现互利共赢、促进兵团同兄弟省区市、周边国家的互利合作,充分向外界展现兵团文明开放、繁荣发展、和谐稳定的良好形象。目前,各项筹备工作已全面进入“战备”状态,尤其是招商招展、展览展示、活动论坛、宣传报道、后勤保障、安全保卫和场馆建设等六项工作已经全面打响攻坚战。

绿博会已成功举办两届,共计近20余位中外部长级嘉宾、3600余位客商、企业家出席展会;举办近20场高层论坛和专题活动;累计近5万人次进场参观展会;累计签订项目近1500亿元人民币,这些都是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效应凸显的成果,是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结出的硕果。从兵团名优特产品展销会的基础上发展而来的绿博会,已成为承载新疆兵团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的希望,增强对外经贸合作、促进对外交流的平台,发挥兵团稳定器、大熔炉、示范区三大作用载体。(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毛卫华)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