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百名博士防城港行·博士讲坛”开讲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6-07-14 15:46:59
分享

7月13日,“2016年百名博士防城港行·博士讲坛”在广西防城港市拉开帷幕,来自第十六批中央来桂博士服务团的九位“985”国家重点大学博士作专题讲座。防城港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唐轶昂出席博士讲坛,讲坛由第十六批中央来桂博士服务团团长彭志伟主持。

讲坛上,北大、浙大、同济、华中科技、复旦、北师大和中山大学博士专家分别就城市规划、“一带一路”、科技创新与孵化器建设、产业园区管理机制、大数据时代与大数据应用等六个专题做了专题讲座。汪劲柏提出以“策划+规划+运营”一站式规划,破解“招商引资+土地开发+大项目投资”传统开发困境;颜敏提出一产夯实、二产优化、三产提升,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张小波提出建立“互联网+”接口端口,抓互联网经济,助推区域经济发展;郭伦德提出抓住“一带一路”机遇,将区域优势转化为比较优势;戴伟星提出关注居民收入,为需求侧扩容奠定基础等都获得来好评。出席此次博士讲坛还有第十六批中央来桂博士服务团成员樊钱涛和李彬。常务副市长唐轶昂表示博士讲坛形成很好,借此进一步开阔了视野、拓宽发展新思路,增强发展信心,推介了防城市的区位优势、产业集聚优势、生态优势、经济增量优势和政策优势,美丽的防城港欢迎各位博士继续提供专家型服务,助力防城港发展。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