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银行在贵州设立500亿产业扶贫基金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14 13:48:50
分享

平安银行在贵州设立500亿产业扶贫基金

中国日报版面截图。

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拟出资500亿元人民币发起成立“平安银行贵州产业扶贫基金”,助推贵州的基础设施、旅游业、农业、生态保护等产业的发展。

平安银行行长邵平认为,平安银行的战略布局与贵州的“大扶贫、大数据、大旅游、大生态”的发展战略相契合,因此双方可以在这些领域多加合作。

在和贵州省政协副主席蒙启良的谈话中,邵平提到,“我们对贵州的未来寄予厚望。”

为了进一步打造贵州白酒工业品牌和产业优势,促使黔酒出山,平安银行拟出资100亿元人民币与贵州国际酒类博览会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牵头发起成立“贵州白酒产业升级并购发展基金”。

对此,邵平表示,“平安银行能为贵州的特色产业,比如白酒产业,提供优质的金融服务,双方也能因此拥有更多的合作空间。”

今年,深圳平安银行总部将在贵州设立分行,对此,邵平表示,“在贵州设立分行,能够加强同贵州的合作,同时也有利于促进贵州的经济发展。”

蒙启良谈到,为了实现2020年全面建设成小康社会的目标,贵州正在大力实施扶贫战略。2015年,贵州省生产总值(GDP)占全国比重上升至1.55%,截至去年年底,贵州省农村贫困人口已经减少到493万人。

蒙启良说,“目前,贵州正在向国家申请建设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这将为双方带来更多的合作机会。”

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金融与现代产业研究中心研究员余凌曲示,目前商业银行正在加快转型,平安银行设立扶贫基金将有利于提升银行的盈利能力。“当下,依靠存贷利差来盈利变得越来越难,因此,要大力发展中间业务才能促进银行盈利。所以设立扶贫基金还将为平安银行带来基金托管、金融咨询等业务,有助于提高银行的盈利能力。”

英文原文见中国日报7月14日16版

英文链接:

http://www.chinadaily.com.cn/cndy/2016-07/14/content_26081788.htm

(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