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和全国国企改革座谈会精神

作者:曹梦南 来源:吉林日报
2016-07-14 13:03:05
分享

本报7月13日讯(记者曹梦南)今天,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国有企业改革的重要批示和全国国企改革座谈会精神,研究部署我省国有企业改革工作。省委书记巴音朝鲁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副省长姜有为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国有企业改革的重要批示和全国国企改革座谈会精神。

巴音朝鲁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深刻阐述了国有企业的重要地位作用,明确提出了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路径方向,突出强调了各级党委政府搞好国有企业的重大责任,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国企改革发展的高度重视,为我们打赢国企改革攻坚战、发展壮大国有经济提供了根本遵循。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批示对新常态、新形势下坚持不懈推动国有企业改革,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巴音朝鲁强调,全省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和全国国企改革座谈会议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加大工作推进力度,坚决打好打赢我省国企改革攻坚战。要坚定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的信心,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毫不动摇地巩固和发展国有经济,更好地发挥国有经济、国有企业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支撑、引领和带动作用。要坚持不懈推动国有企业改革,深入贯彻落实中央部署要求和我省已经出台的改革意见及方案,积极推进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稳步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着力优化国有资本布局结构,加快解决历史遗留问题。要坚定不移地推动创新发展,坚持“加减乘除”一起做,加快推动市场创新、产品创新、业态创新和管理创新,充分调动企业改革创新积极性,更加注重对创新产品的首选首用,打造企业创新联盟,提升企业集合创新能力,着力推动企业在强强合作、融合发展、创新发展中赢得竞争新优势、培育发展新动能。要进一步提升国资监管水平,加快健全完善企业内部监督体系和外部监督机制,坚决防止国有资产流失,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要加强和改进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全面落实“两个责任”,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确保国有企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发展。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担负起搞好国有企业、发展壮大国有经济的重大责任,加强对国企改革的组织领导,推动国企改革不断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