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上半年塔克什肯口岸焦煤进口呈下降趋势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14 13:00:48
分享

2016年上半年,阿勒泰检验检疫局所辖塔克什肯口岸共进口焦煤1384批、10万吨、货值394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下降29%、29%、38%,焦煤进口呈下降趋势。

针对这一情况,结合去年同期的焦煤进口情况分析,焦煤进口下降原因如下:首先,我局进口焦煤以蒙古国焦煤为主,就近几年而言,民主党为蒙古国执政党,该党派并不注重外商发展,致使出口贸易受阻,从而影响到与周边国家的贸易往来;其次,因近几年来的全球经济下滑,各个国家大宗商品的进出口也受到了严重的影响,使得进出口贸易呈下滑趋势;最后,蒙古国煤矿开采设备不够完善,技术不够成熟,使得焦煤质量方面存在一定的瑕疵,从而影响到焦煤贸易。此外,国内钢铁市场不景气,钢材需求量骤减,致使焦煤进口需求降低,这也成为了焦煤进口量呈下降趋势的重要因素。

据悉,6月29日,蒙古国执政党改选,人民党重新掌权,基于该党亲商立场,对蒙古国矿业发展迎来了转机,蒙古国将重新走上重视外商、亲商的道路,加强与周边国家的贸易往来。同时我国相继出台的一些检验检疫法规政策、通关便利化措施也在助力进出口贸易,在法规政策及通关措施的双重作用下,塔克什肯口岸焦煤进口贸易一定会再创佳绩。(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