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克什肯口岸地产蔬菜首次出口蒙古国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14 13:00:48
分享

7月11号,1批次,重量2.36吨、货值954美元的鲜蔬菜经检验检疫合格后,由塔克什肯口岸顺利出口蒙古国,此次出口蔬菜有黄瓜、茄子、辣椒、番茄。塔克什肯口岸地产蔬菜首次出口蒙古国。

此次出口的蔬菜来自塔克什肯镇口岸蔬菜种植基地,此基地是塔克什肯镇第一个取得备案资格的蔬菜种植基地,为帮助企业尽早获得种植场备案资格,我局工作人员主动和种植场负责人联系,实地考察,主动上门服务,根据考察结果对症下药,从两个方面着手确定帮扶措施:一是根据《出境植物源性食品检验检疫作业指导书》的相关要求,为企业提供指导,帮助企业建立农药、化肥采购、使用、回收制度,指导企业制定生产和追溯记录制度、溯源管理制度等,提高产品质量;二是并积极宣扬检验检疫法规,提高企业的质量安全意识和品牌意识,并及时向企业提供国内外最新检验检疫要求和国外风险信息。这两项措施的实施,帮助企业顺利的完成蔬菜种植基地备案,为此次蔬菜的出口打下夯实基础。

由于新鲜蔬菜不易保存、检验检疫有效期较短的特点,阿勒泰检验检疫局实施针对出口蔬菜实施优先查验、优先拟证、优先放行的检验检疫模式,缩短蔬菜的通关时间,尽量避免鲜蔬菜出口企业因长时间储存货物而造成的损失,为企业节约通关及物流成本,有效保证蔬菜安全顺利出口。(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