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勒泰检验检疫局技术服务助力企业出口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14 13:00:48
分享

新疆阿勒泰戈宝麻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自有种植基地2万亩。戈宝麻所蕴含的黄酮类成分具有辅助降血压、降血脂,改善睡眠等药用价值,主要出口至日本、韩国等地区。黄酮含量是评价戈宝麻的进出口品质的一项重要指标,为进一步服务地方发展,保障出口戈宝麻茶的品质安全,阿勒泰检验检疫局同新疆检验检疫局为戈宝麻产品建立了专门的作业指导书及评价体系。

2016年7月5日阿勒泰检验检疫局派专员至戈宝麻公司现场采样,并邀企业实验室工作人员到该局实验室进行观摩实践,以利用阿勒泰检验检疫局先进的实验设备测定戈宝麻茶中黄酮含量,帮助企业提高自控自检的能力。在实验过程中双方就戈宝麻茶黄酮测定的具体过程进行了探讨,并商讨出了可行有效的操作方法。该举措进一步明确了企业的主体责任和检验检疫部门的监管责任,突出了把关重点,体现了检验检疫部门和企业技术合作所发挥的作用。

据该局工作人员介绍,下一步将积极引导企业申请“生态原产地保护”以打造地方企业品牌,获得政府的政策支持并推动国际社会对戈宝麻的认可。

阿勒泰检验检疫局技术服务助力企业出口
阿勒泰检验检疫局实验室工作人员与企业实验室工作人员共同测定黄酮含量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