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动票箱“请”牧民选举“当家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14 11:18:32
分享

新疆巴州乡镇选举工作正如火如荼进行中。2016年7月初以来的一个个日子,都是普通的。然而,对于和硕县新塔热乡布茨恩查干村的符合选举条件的牧民们来说,却是一个个具有特殊意义、终身难忘的日子。这些天,不管是身在边远的临时宿营地、还是在杳无人烟的牧区,布茨恩查干村的牧民们都能按自己的意愿投出了神圣的一票。

为方便偏远牧区选民参与选举,连日来,兵团二师住和硕县新塔热乡布茨恩查干村“访惠聚”工作组和村委会的同志带着“流动票箱”,驱车行程数百公里分别来到海拔2500米的乃仁克沟和努茨肯沟山区牧场,把选票送到放牧选民手中,请他们按自己的意愿填写好自己认可的“当家人”,然后郑重其事地投入选举箱。

据了解,布茨恩查干村除设立1个中心选区外,为方便牧区群众使行动不便,让分散各牧业点的群众都能行使自己的选举权利,采取了“划片包干、投票签名、选票核算”的措施,设置2个流动票箱,与住村工作组分2组,共选派14名政治思想素质好、熟悉选举法规、了解选举工作程序、责任心强、有一定文化知识的选举工作骨干担任流动票箱工作人员,把选票送到不能来中心会场投票的每位选民手中,依法行使权利,选出自己的“当家人”。

流动票箱“请”牧民选举“当家人”

流动票箱“请”牧民选举“当家人”

截至7月13日,全村选民参选率已经达到97%。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