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加压力统筹推进 巴州围绕目标抓好阵地建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14 11:10:34
分享

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简称巴州)党委高度重视推进村级阵地“5+2”工程建设,围绕目标,推出多项举措,统筹推进、扎实抓好阵地建设。

今年以来,巴州领会硬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张春贤书记在自治区“访惠聚”活动总结表彰及动员送行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访惠聚”工作要点,从实际出发,因地制宜、巩固成果,量力而行、提档升级,统筹协调、稳步推进,切实增强理解力、执行力、落实力;在制定标准方面,以县市为单位,根据各县十三五规划及发展目标定位,制定整体标准,根据每个乡镇发展规划和计划,按照村及村民小组经济模式、人口规模、真实需求来确定标准,不搞一刀切。

本着实事求是的精神推进基层阵地建设,巴州首先摸清底数,既防止“打肿脸充胖子”,也防止“给自己脸上贴金”,开展调查求数据真实可信、措施管用可行,各层面任务分解可操作强,为全州落实“5+2工程”打下良好基础。各县市基层办、“访惠聚”活动办公室抽调骨干力量组成调查组,会同组织部、发改委、教育局、公安局、财政局、住建局、卫生局深入各村、村民小组进行实地踏勘,全面了解情况,通过座谈、走访、专题调查等方式,逐村、逐项核实,做到上接天线、下接地气,眼见为实,完成逐村调研统计。为便于统计操作,巴州活动办统一制定调研报告模版、统计分析表格等,确保统计口径一致、数据真实可靠。对照自治区村级阵地“5+2工程”标准,已达标村199个,占48.3%。

在前期统计调查、对每一个未达标的村、未达标的村民小组、未达标的项进行分析的基础上,逐村逐项研究制定达标措施,因地制宜、统筹协调、自我加压,把握轻重缓急,使有条件的村先行达标。

今年,巴州争取自治区村民小组活动室建设项目12个,项目资金300万;2016年自治区村级惠民生项目中,涉及村级阵地“5+2”工程99个(不含村“两委”办公室用房及配备设施),项目资金4850万元,同时各县市自加压力,通过县乡安排、帮扶单位投入、村级自筹等方式,可达标86项。

今后,巴州将按照既定的建设规划,分阶段、分步骤抓好规划实施,跟踪推进建设任务完成情况。(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