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求发:推进沈大示范区建设 支撑引领全省经济发展

来源:辽宁日报
2016-07-14 09:29:57
分享

7月12日下午,省政府召开省沈大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省长陈求发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全面推进沈大示范区建设,辐射带动全省高新区快速发展,支撑引领全省经济健康发展。

陈求发指出,沈阳、大连两市和省直有关部门要尊重科技创新的区域集聚规律,把先行先试作为深化制度创新的一个重要突破口,真正做到科技创新、制度创新两个轮子一起转、同步转。

陈求发强调,要围绕努力把沈大示范区建设成为东北亚地区科技创新创业中心,建设成为东北老工业基地高端装备研发制造集聚区、转型升级引领区、创新创业生态区、开放创新先导区的目标,采取“两核驱动、一带支撑、多点辐射”方式,支撑引领全省经济健康发展。一要充分发挥好先行先试政策优势,切实抓好先行先试政策的宣传解读和评估工作,做到精准施策,用好评估结果,为先行先试政策在全省示范推广奠定坚实基础。二要充分发挥沈大示范区的示范引领作用,在科技创新、制度创新上当龙头作表率,引导全省高新区融入沈大示范区建设,搭建沈大示范区与其他高新区合作交流平台,建立相应的沟通协调机制,为辐射带动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陈求发强调,要着眼长远建设、着眼全面振兴、着眼转型升级,精心编制沈大示范区发展规划纲要(2016-2025年),在注重科技创新、产业发展、创新创业的同时,更要注重整体和部分的有机统一,既突出沈大示范区的整体特点,又突出沈大两市示范区的发展特色,形成以沈大示范区为中心,以沈大高新技术产业带为支撑,引领全省高新区创新发展的新格局。

副省长刘强主持会议。副省长冮瑞出席会议。沈阳市市长潘利国、大连市市长肖盛峰分别汇报了本市推进示范区建设近期主要工作举措、出台政策及需省和国家政策支持建议等情况。省科技厅汇报了近期沈大示范区建设工作进展情况。省(中)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