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海事局开展“纪念中国航海日·海巡船艇开放日”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14 06:22:17
分享

7月11日第十二个“中国航海日”当天,大连海事局开展“纪念中国航海日·海巡船艇开放日”活动,吸引近100名市民和各界人士登船参观。

今年中国航海日的主题是建安全高效绿色航运,助海上丝路创新发展。

当天,“海巡0302”轮悬挂满旗及航海日宣传条幅,停靠在大连港7区码头接受市民参观。活动中,大连海事局执法支队执法人员首先讲解了我国古代海运历史、我国航海文化、“中国航海日”的由来等知识;随后,由专人引导登船市民实地参观了驾驶台、机舱、生活区和甲板等区域,详细介绍了海事公务船艇的性能特点和设备操作特性;介绍了海事部门近年来在维护海上交通安全、履行海上救助职责和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等方面所做出的积极努力。

以中国航海日为契机,大连海事局组织了多项活动,普及海运历史、船舶知识、航海文化,增强民众海洋主权意识和水上交通安全意识。(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