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渡检验检疫局服务厦门轨道交通工程设备进口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13 17:07:42
分享

厦门轨道交通工程是厦门市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从开工之日起就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该项目总投资逾200亿元,其中进口设备金额高达2000万美元,包括牵引系统、制动系统、信号系统等地铁安全运行的关键部件。目前一号线工期已过半,预计2017年可投入试运行。自今年1月份一号线首批进口设备通关以来,上半年东渡检验检疫局共检验进口该工程设备874套,货值2075万元,占一号线进口设备总数40%以上。

针对轨道交通工程设备进口后涉及异地装配成整车,检验监管难度较大的实际情况,为更好服务项目如期投入使用,东渡局研究制定多项便捷优惠措施,大力支持厦门轨道交通项目建设。一是优化口岸查验程序,提供绿色通道,将不同口岸到货的设备集中到监管仓库实施检验检疫,口岸第一时间予以放行。二是对进口成套设备配套所需的设备或零部件免于办理强制性产品认证。三是充分发挥厦门市轨道交通集团先进雄厚的技术力量,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与检验检疫部门一起共同参与轨道交通项目进口设备的检验工作。四是提供全天候预约报检服务,简化报检流程。(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