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交警抗击暴雨防洪抢险工作纪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13 17:01:32
分享

6月30日以来,巢湖市遭受了自行政区划以来最大的一次暴雨袭击。面对倾城暴雨的肆虐,巢湖交警紧急行动,巢湖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大队大队长王明录亲临一线指挥战斗,大队教导员李国政以及其他大队领导班子纷纷带队与民警、交通协管员奋战在路面一线,迅速出击,全力以赴,打响了抗击暴雨、排堵保畅的战斗。

巢湖交警抗击暴雨防洪抢险工作纪实

据统计,截止7月7日,整个排堵保畅工作中,巢湖交警每天出动警力200余人次,警车50余台次,分流疏散车辆15000余台,救援被困车辆180余台,巢湖交警用责任和忠诚确保了倾城暴雨肆虐期间全市道路交通的安全、有序、畅通。

巢湖交警抗击暴雨防洪抢险工作纪实

6月30日夜间以来的持续特大暴雨的侵袭,巢湖市多处国省道、县乡道路以及城区主要干道被洪水淹没,部分路段道路甚至出现了泥石流等现象,交通严重受阻。其中,巢湖市的世纪大道、向阳路、巢湖路、龟山路、北外环、半汤路、裕溪路、巢柘路等主要干道由于积水过深导致交通一度中断;北外环铸造厂路段一度出现了泥石流;夏阁、银屏等街道内涝严重;散兵更是经历了百年来最强的一次降雨,据气象台7月 2日20时20分发布的信息,自6月30日20时——7月2日20时,散兵区域降水量达474毫米!

在持续特大暴雨面前,巢湖交警表现出了空前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按照市局要求,除正常上班时间外,大队于7月1日晚起每晚组织将机关紧急备勤力量,哪里有险情就往哪里去。大队领导们也纷纷深入险情严重的区域,即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大队大队长王明录从6月30日起,自始至终都在最危险的地方亲自指挥,大队教导员李国政、副教导员沐昌全以及大队领导班子其他成员纷纷深入个字分工负责的点,亲自勘查积水、危险路段,与民警和协管员共同战斗;大队科技中队民警和协管员坐镇监控大厅,及时掌握全市每个堵点和危险路段情况,根据需要灵活对勤务作出调整。各单位负责同志也身先士卒冲在抗洪保畅第一线。在大队领导及各单位负责同志的表率下,全体民警和交通协管员放弃双休休假、连续奋战,顶着暴雨、踏着洪水,全力保障交通。同时加大了对全市积水和危险路段的管控力度和巡查力度,对正在进行修复或存在交通安全隐患的路段、桥梁以及易积水、易塌方路段,采取了相应的交通管制措施;对城区中断的主干道路段进行封闭限行、分流,并通过短信平台、合肥908,938广播电台等电台媒体,微观巢湖、巢湖发布等微信公众号向社会发布辖区路况情况,做好驾驶人员的教育疏导,严防因分流绕行、限制通行导致交通事故的发生,全力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在这次抗击暴雨、排堵保畅工作期间,同样有民警和协管员或是家里被洪水淹没,或是子女正在参加高考录取院校的相关面试,或是家中有至亲在住院,但是身为交警的他们却没有忘记自己的职责,毅然放弃对自己家和家人的救助和关心,默默承受自己的损失,怀着对家人的歉意,义无反顾的投入抗击暴雨、排堵保畅工作中。7月1日,夏阁中队民警在X061线高速桥墩处时发现一辆三轮摩托积水中间停放,中队民警立即上前将该抛锚车辆和人员推移至安全地带;7月1日,作为城区商业中心主要路口的巢湖路和团结路交口,该路口执勤协管员罗鸣为了指挥疏导方便,快速脱下灌满积水的胶靴,卷起雨裤裤脚,赤脚来到路口积水最深处,积极对过往机动车交通疏导。7月2日上午,科技中队、一中队等中队民警将在外执勤期间拾获的多副车牌照通过交通管理综合应用平台联系车主,并及时归还,挽回车主损失。因巢湖柘皋双泉村前圩出现险情,7月4日晚间、7月5日中午,大队两度支援前圩圩堤加固抢险工作,民警和协管员在雨水交加、道路泥泞的环境下连续工作,展现了巢湖交警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风采。大队科技中队肖彩云、财务室缪静、办公室李洁系女同志,但真上起抗洪抢险战场来,同样是巾帼不让须眉。因连续雨中长期浸泡执勤疏导的执法小分队的协管员邱本军,从7月4日清晨就出现了感冒发烧症状,中午连饭都吃不香,但晚上接到到折皋前圩紧急抢险警情后,依然强撑着前来参加圩堤抢险加固工作,终因体力不支冷汗淋漓,最后被强行送往柘皋卫生院打吊针。大队支委委员、二队队长朱振旬患眼疾动手术尚在恢复中,始终坚持一次不落地参加交通疏导和防洪抢险。大队教导员李国政作为大队突击应急力量牵头组织者,始终身先士卒,一线指挥并积极参与各类抗洪抢险活动,7月4日夜间折皋前圩紧急抢险中,尽管手上戴着手套,但一只蜈蚣还是透过手套蛰了李国政的右手中指,当时他没有在意,后来在一阵阵的刺痛中,他看了下手指,原来手指已经红肿了。7月6日下午,巢湖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协管员在半汤高速大桥附近指挥疏导交通。因为桥下路面积水对道路通行有一定程度影响,巢湖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从早晨开始就保持此处警力不间断,确保途经车辆平安顺畅通过……

巢湖交警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忠实地旅行了自己的职责,赢得了领导、社会各界、广大市民高度评价和赞扬。7月6日上午,光明乳业股份有限公司巢湖分公司向巢湖市公安局交警大队送来酸奶,表达对暴雨以来始终坚守一线的大队民警和协管员的诚挚慰问。7月7日上午,合肥938广播电台也对巢湖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一线民警和协管员进行了慰问。

虽然暴雨警报目前已经解除,但防汛抗洪任务依然艰巨,巢湖交警依然一直在路上。(中国日报安徽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