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投730亿到2018年建成绿色交通体系

作者:赵瑞雪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13 16:11:30
分享

据山东省交通运输厅消息,到2018年,山东省将基本建成绿色交通运输体系,全省绿色省份创建项目节能量达到约388.89万吨标准煤,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018万吨,绿色交通整体发展水平处于全国领先地位。

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司家军在7月12日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2015-2018年,山东绿色交通省建设共需完成10类21个项目,总投资为730.2亿元。

“发展绿色交通,是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应对气候变化的有效措施,也是加快我省交通运输转方式、调结构的必然要求。”司家军说。

山东省建设绿色交通运输体系以提高能源利用效率、降低碳排放为核心,以落实“车、船、路、港”企业节能减排专项行动和万家企业节能低碳行动为依托,以绿色交通城市、绿色公路、绿色港口、绿色航道、绿色场站、绿色装备、绿色运输、绿色企业、绿色技术等示范创建为载体推进。创建任务主要从综合运输、基础设施、运输装备、运输组织、信息化和管理能力六个领域开展。

据2015年8月获交通运输部批复同意的《山东省创建绿色交通省实施方案》,2015-2018年四年创建期间,山东绿色交通省建设共需完成10类21个项目,总投资为730.2亿元,其中节能减排相关投资230.9亿元。主要包括8个绿色交通城市项目、2个绿色公路项目、2个绿色港口项目、2个绿色装备项目、2个绿色交通能力建设项目、1个绿色航道项目、1个交通信息化建设项目、1个绿色场站枢纽项目、1个绿色运输组织项目、1个绿色维修驾培项目。(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赵瑞雪)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