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河北日报
2016-07-13 14:11:30
分享

原标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省委中心组举行学习会 赵克志主持并讲话 张庆伟讲话 赵勇出席 付志方等发言

7月12日下午,河北省委中心组举行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以实干实政的作风决胜“十三五”、全面建小康。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张庆伟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赵勇,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成员,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其他省级干部;省长助理出席会议。

会上,省领导付志方、范照兵、袁桐利、杨崇勇、姜德果和张家口市委书记侯亮、邯郸市委书记高宏志分别发言。大家联系各自思想、工作和作风实际,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就深刻理解“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重大意义和贯彻落实八方面要求谈了认识和体会。

赵克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辉,是全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政治宣言,是指引我们党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纲领性文献。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精髓要义,把牢思想之舵,高扬理想之帆,满怀信心和激情把河北的各项工作做好,为党旗添彩,为党徽增光。

赵克志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讲了六方面意见。一是坚持理想信念不动摇,不断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全省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真正把思想上的自信化为发展上的自强,坚持并实现好协同发展、转型升级、又好又快的工作主基调,不断开创改革发展的新局面。二是坚持对党绝对忠诚不动摇,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努力为党分忧、为党担责、为党尽责,坚决维护党中央的权威。三是坚持改革发展不动摇,努力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要坚定不移地走改革开放之路,坚定不移地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定不移地补齐科技创新和信息化等短板,走好绿色转型、跨越发展之路。四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动摇,不断把为人民造福的事业推向前进。要站稳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的根本立场,像李保国同志那样一辈子为群众服务、为百姓造福,永葆为民情怀和公仆本色。五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动摇,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要结合换届工作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广泛深入地开展“树正气、讲团结、聚合力、促转型”活动,进一步在全省形成风清气正、心齐气顺的良好环境。六是坚持全面加强作风建设不动摇,着力提高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要振奋精神,不忘初心,把抢抓机遇、事争一流、增比进位的心气提起来,把求真务实、稳扎稳打、实干实政的作风树起来。

赵克志要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各级党组织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党委(党组)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把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作出专题安排,组织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同学习系列重要讲话结合起来,同破解改革发展稳定的实践难题结合起来,同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结合起来,贯穿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过程,转化为决胜“十三五”、全面建小康的精神支撑和发展动力。

张庆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文献,是指引中国共产党更好担负历史使命的行动指南,对引领全党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全力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将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围绕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要求,张庆伟谈了五点认识和体会。一要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按照中央和省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部署要求,精准施策,持续发力,突出抓好“放管服”“营改增”等改革任务落实,积极推进水资源费改税等国家试点工作,继续深化国有企业、科技体制、财税金融、农业农村等重点领域改革。二要坚定不移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形势专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有力有度有效落实好“三去一降一补”五大任务,坚决打赢钢铁煤炭去产能攻坚战,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高标准做好冬奥会筹办工作。三要坚定不移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厚植绿色发展理念,大力实施生态立省战略,突出抓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持续开展山水林田湖整体生态修复,强力推进对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问题的整改,努力探索生态文明建设新路子。四要坚定不移保障和改善民生。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全力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扎实办好惠民利民实事,切实做好防汛抗旱和安全生产等工作。五要坚定不移增强“四个意识”。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坚定理想信念和政治立场,坚决拥护和支持党的领导,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锻造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

各市(含定州、辛集市)党政主要负责人,省直各部门、驻石省委管理领导人员企业、省属重点骨干大学、中直驻冀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记者苏励 别志雷)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