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影视力作《海棠依旧》央视热播 再现周总理感人事迹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2016-07-13 13:07:13
分享

河北影视力作《海棠依旧》央视热播 再现周总理感人事迹
图为电视剧《海棠依旧》海报。(图片来源:人民网)

河北影视力作《海棠依旧》央视热播 再现周总理感人事迹
图为电视剧《海棠依旧》剧照。(图片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石家庄7月8日电 日前,由中央电视台、河北影视集团、八一电影制片厂、幸福蓝海影视文化集团、北京金璇文化交流公司等单位共同合作、精心打造的41集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海棠依旧》,从4日开始在中央电视台一套黄金时间播出。该剧凝聚了各出品拍摄方及主创、主演对周恩来总理等革命前辈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更是向周恩来总理诞辰118周年的献礼。同时,《海棠依旧》被中宣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作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重点作品推出。

电视剧《海棠依旧》以1949年到1976年为历史背景,以周恩来总理的工作和家庭生活为线索,通过独特的视角,多方位、多角度、多层次地展示了周恩来总理在建立、建设新中国及各种历史风云际会中,为党、为人民、为中国的革命事业,呕心沥血、鞠躬尽瘁、奋斗不息、死而后已的光辉形象和公仆精神。同时,通过周总理与家人、周边工作人员的情感交融,展现了伟人生活平凡与崇高相辉映的品格。

河北影视力作《海棠依旧》央视热播 再现周总理感人事迹
图为电视剧《海棠依旧》剧照。(图片来源:人民网)

《海棠依旧》角度新颖,叙事流畅,既有波澜壮阔的历史呈现,又有丰富细腻的情感表达,在深入周恩来内心世界及其丰富情感的过程中,尊重人物性格和生活本身的辩证法,捕捉到了周恩来的大爱情怀、大爱境界,并给予了审美化的艺术呈现,极大地拓展了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创作的各种艺术风格和可能性。创作者将新中国建国以来的重大历史事件,围绕塑造周恩来的艺术形象进行了艺术地展示。剧中的几条线从不同的方面为主人公的形象做了既有张力又有色彩的呈现,特别是在表现周总理内心的丰富和深刻上,电视剧有明显的创新和突破。《海棠依旧》极大地丰富和拓展了领袖人物形象塑造的审美空间,开创了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创作的新境界。

据了解,电视剧《海棠依旧》的主场景选定在河北正定荣国府影视基地,这里不仅古香古色、九曲回廊的仿明清建筑与西华厅相似,院内巨大的海棠树枝干几乎将整个院落覆盖,与剧情和主题十分融合贴切。该剧98%以上的拍摄场景都参照历史资料在河北或实景拍摄或搭建完成。剧中每一个道具都参照实物进行复制力求真实。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