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全国单批次最大澳洲种马入境我国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13 13:02:20
分享

7月11日,一批来自澳大利亚的78匹纯血种马(公马41匹、母马37匹),搭乘一架来自澳大利亚的货运包机抵达青岛流亭国际机场入境我国,这是近年来全国单批次数量最多一批澳洲种马入境,也是山东口岸最大批次进口澳洲种马。

近年来全国单批次最大澳洲种马入境我国

澳大利亚的78匹纯血种马抵达青岛

航班抵达后,检验检疫人员经过2个小时的现场检疫,78匹种马精神良好,临床检疫合格。在检验检疫人员的监管押运下,种马将被送往指定的检疫隔离场,在进行为期45天的隔离检疫,合格后方将正式落户青岛。

近年来全国单批次最大澳洲种马入境我国

检验检疫人员对一批来自澳大利亚的78匹纯血种马进行现场检疫

据悉,纯血马被国际上广泛用于速度赛,具有爆发力好、速度快的特点。目前,纯血马在国内也越来越受到赛马爱好者的追捧。此外,纯血马也可以用于马术和障碍赛比赛。此次进口的78匹纯血马主要用作纯种繁育和部分地方品种马的改良。

据介绍,本次大批量引进纯血马将在国内繁育出更多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优质纯血马,极大促进国内赛马产业的发展。(中国日报青岛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