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炬杯”第二届兵团创新创业大赛12日开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13 12:59:18
分享

7月12日,由石河子国家高新区冠名的“火炬杯”第二届兵团创新创业大赛和“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兵团石河子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石河子科技馆、兵团科创大厦举行,600多个创业项目展开竞逐。

本届大赛以“科技创新,成就大业”为主题,共征集600多个项目参加初赛,内容涵盖一二三产业,涉及新技术产品研发、制造及服务等多个方面。参赛队伍分为团队组、初创企业组、成长企业组,“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分为创意组、初创组、成长组。赛事采用“8+5模式”,即每个参赛项目路演8分钟,答疑5分钟,评委根据选手路演答疑情况和商业计划书内容现场打分。

经过初赛、半决赛,最终选出120个项目进入总决赛。据介绍,在此次大赛中表现优秀的企业、团队和大学生,将在兵团各类科技计划项目资金中予以支持,并优先推荐给创业投资机构和科技支行等科技金融机构进行支持;鼓励获奖和参赛的企业、团队、大学生落户在石河子国家高新区、大学科技园和各师经济技术开发区,享受相应优惠政策。

本次大赛将进一步推动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和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搭建创新创业平台,培育和弘扬创新创业文化,推动“双创”与科技创新协同发展,促进技术、人才、资本、市场等要素有效对接,培育一批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创业团队和大学生创客。(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