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多管齐下帮基层提水平解难题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13 12:59:18
分享

近日,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简称巴州)“访惠聚”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州委举办的新任乡镇党政正职培训班上就如何发挥主体责任、推动“访惠聚”活动深入深化进行了专题授课。

连日来,巴州各级工作组积极协助乡镇做好两委换届工作,协助村两委盘活资源、发挥“三资”效益,截至7月13日,已协助创立村办专业合作社91个,帮助村集体增收140万元,进一步提升基层基础建设水平。推行为民办实事工作机制,按照每个村、社区不少于10万元标准拨付专项资金,把服务群众的资源和手段交给基层党组织。做好承办自治区社区“访惠聚”活动暨党建工作推进会筹备工作。在社区“访惠聚”活动中,着重在巩固社区建设和社区党建工作成果上下功夫,探索形成了以“一体化”发展、“区域化”党建、“多元化”治理、“民生化”服务“四项工作”为重点,以建设管理有序、服务完善、文明祥和的社会生活共同体为目标的社区“访惠聚”活动推进模式。其中,库尔勒市推行社区“星级化”管理等四项机制,整合所有部门单位进入社区的事务和创建活动,按照“十颗星”实施规范管理。焉耆县任命17名企业家“村官”,推动“企业+农村”、“企业家+村官”双赢双促目标,实现了村组基层组织建设的提档升级。(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