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丝绸之路”科学节将在新疆克拉玛依举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13 12:59:18
分享

7月12日下午,记者从新疆科学技术协会了解到,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克拉玛依市人民政府、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科学技术普及部共同主办的,以“魅力思路 科学圆梦”为主题的2016“丝绸之路”科学节于7月22日至26日在新疆克拉玛依市举办。

本次科学节是新疆首届举办的科技盛会,来自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乌克兰等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代表,部分两院院士及学科领军人物,全国各地青少年、科技教师、科技教育工作者、大专院校学生等2000余人参加盛会。

科学节将由开幕式、科技竞赛、主题论坛、科普活动、展览展示5大板块12项活动组成。其中,12项活动包括由中国科协主办的全国科学表演大赛、主题科普巡展活动;由自治区科协主办的科普“微电影”展评展映、主题论坛、科技圆梦行动等活动;由克拉玛依市主办的网络安全对抗精英赛、智能机器人对抗赛、2016“丝绸之路”创新创业成果展示会等特色活动。

据了解,本次科学节是一个适合各年龄阶段人群参加,包括现场科学实验、科学辩论、多媒体演讲、户外科学展示、科学展览等活动,是一个完整的科学体验过程。“丝绸之路”杯网络安全精英赛是本届科学节一大亮点,将由来自国内外十支著名网络安全战队近50名选手参赛。

本次科学节为响应“一带一路”战略构想,促进丝绸之路沿线各国科技、文化、人文交流与合作而举办,进而将该节会打造成面向中亚、西亚等国家传播科学知识、开展科技活动、组织科技交流、推广科技成果的区域性国家级平台,助推新疆丝绸之路核心区建设。(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毛卫华)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