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医院提供高质量诊疗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13 11:17:17
分享

互联网医院提供高质量诊疗
中国日报版面截图。

7月9日,朗玛信息旗下的疑难重症二次诊断平台“39互联网医院”在贵阳正式对外发布。

据朗玛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首席财务官、董事会秘书余周军介绍,39互联网医院已经完成天使轮融资,其中朗玛信息领投1500万,IDG旗下基金跟投1000万,贵阳创投1000万,自然人投资1500万,本次融资5000万元人民币,投后估值为5亿元人民币。

据了解,39互联网医院采用基于疑难重症的二次诊断模式。通过这个模式来确保首诊医生、专家医生、患者通过最简化的执行流程,以提高效率,避免重复的沟通和劳动。并背靠朗玛信息互联网企业的基因,39互联网医院将远程问诊、视频问诊、三方会诊等技术发挥到极致,真正落实通过“互联网+医疗”方式实现分级诊疗。

据朗玛信息王伟董事长介绍,朗玛信息已经基本完成互联网医疗布局,基于朗玛信息旗下实体医院进行远程诊断的贵州互联网医院和39互联网医院分别面向贵州百姓和全国用户展开,39健康网作为流量入口早已纳入朗玛信息旗下。同时,公司也在开展医疗级可穿戴设备的研发。

“在平台上线以来,正式与39互联网医院签订多点执业协议的名医已经多达200人,均来自各大科室的领头人,治疗各个病种的大专家医生。”据39互联网医院总经理庞成林介绍,此次天使轮融资获得的5千万资金将用于扩大39互联网医院品牌知名度,提升软硬件标准(包括诊疗标准,人才标准和技术等方面),并加大对医生的培训力度,让服务于该平台的医生尽快地掌握系统的操作。

在提及与其他同类型互联网医院的区别时,庞成林表示,随着社会发展,科技手段的日益成熟,技术不再是发展互联网医院的难题,发展互联网医院最核心的问题是运营。同时发展互联网医院必须要依托实体医院。

目前,政府也大力推进改革,促进医疗资源的有效分配。据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统计,截至去年5月,中国的医疗机构共有987,000所,而三甲医院仅占0.2%%。阿里巴巴、腾讯等网络巨头及其它一系列公司也在医疗领域寻求机遇。

艾瑞咨询分析师秦泽西表示,网络如何便利医疗事业,还有待观察。毕竟,许多病人在视频电话时并不能准确地描述病情。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心内科及心脏中心主任霍勇是39互联网医院的首席医学专家之一,他表示,他之所以愿意加盟39互联网医院,正是看中该医院“天下名医,服务基层,让疑难重症病人看病变得简单”的定位。

7月8日,“名医同心@基层”民进民盟医学专家互联网医疗西部扶贫项目启动仪式在贵阳举行。39互联网医院作为该项目的参与者之一,也在积极配合项目的实施。

“从今年开始,我们将每年在贵州挑选十个县共开展500例免费疑难重症的远程会诊服务。”庞成林表示,这个扶贫项目的投入大约为一百万元,对于大企业一百万元不算一笔大数字,但是对于39互联网医院这样的初创公司,他们在尽力做到他们力所能及的的事。

英文原文见中国日报7月12日17版

英文链接:

http://www.chinadaily.com.cn/business/tech/2016-07/12/content_26053592.htm

(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