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土地总规调整方案获国务院批准 增加规划期建设用地指标45万亩

来源:贵州日报
2016-07-13 11:09:11
分享

近日,国务院批准了由国土资源部呈报的《贵州省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纲要(2006—2020年)调整方案》,按照此方案,我省规划期建设用地指标较调整前增加了45万亩。《调整方案》获批,对解决我省土地利用总体规划落实中存在的空间结构、布局不合理、用地矛盾突出等问题意义重大,为我省“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要素保障。

据了解,根据省委、省政府的指示,省国土资源厅为使《调整方案》获批,全力以赴积极向上级争取,经过一年多的努力终于获得批准,实现了我省建设用地大幅增加。

近日,国土资源部下达了全国2016年度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在全国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较上年度减少的情况下,给我省的年度建设用地计划指标较上年度有较大增加。今年国土资源部下达我省建设用地计划指标30.84万亩,较上一年度增加8.39万亩,这对我省矿山生态建设、增加地方财政收入等具有重要意义。(张鹤林)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