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乡市百余名干部群众参观考察先进垃圾焚烧发电厂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13 11:02:06
分享

湘乡市即将动工建设的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备受社会各界关注。7月7日至10日,湘乡市组织项目所在地龙洞镇及该镇泉湖村的百余名干部代表、村民代表,赴江苏常州、苏州和湖南益阳参观考察垃圾焚烧发电技术先进企业。

四天时间里,湘乡考察团一行先后深入到光大环保能源(常州)有限公司、光大环保能源(苏州)有限公司等地参观了垃圾接收、密封发酵、燃烧发电的垃圾焚烧发电全过程,详细了解公司的项目建设、生产工艺、垃圾处理成本以及炉渣、烟气、渗滤液、飞灰处理等情况。

光大环保能源(常州)有限公司位于常州市第一经济重镇——遥观镇中心地带,这是一个坐落于城镇中心的垃圾发电项目。在厂区周边不足500米范围,分布着多个大型小区和村落。据光大环保能源(常州)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企业附近居住着8万至10万人口,而遥观镇政府也不过距此1000米。

进入光大环保能源(常州)有限公司,一个80米高的烟囱俯瞰着周边小区和村落。“为什么烟囱没有冒烟,今天没有生产吗?”前来参观的村民代表们指着烟囱提出了疑问。光大环保能源(常州)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介绍道:“我们是24小时生产,因为有先进的废气处理技术,烟气排放指标全部达欧盟2000标准,所以肉眼基本上看不到烟。”

据介绍,光大国际所建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已全部采用“脱销+脱酸+活性炭吸附+袋式除尘器”的烟气净化系统,属于国际高标准。

“进入垃圾库的垃圾都要经过2至3天(冬天2至7天)的发酵再进行焚烧。”工作人员介绍,“焚烧垃圾产生的热量则用来发电,一吨垃圾可发电400度左右,发的电并入到总电网,传送到千家万户。”

“以前我和别人一样,对村子附近建垃圾焚烧厂还是比较担心。现在看了三个垃圾焚烧厂的技术,觉得他们做得很好,如果湘乡也能做到这样,我觉得可以。”参观完三地垃圾焚烧发电厂后,泉湖村村民谭泽明在接受采访时说道。(中国日报湖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