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福建检验检疫局承担68种进口食品和化妆品安全监督抽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13 10:51:38
分享

记者从福建检验检疫局获悉,7月1日起,国家质检总局全面实施进口食品口岸检验监管机制改革,这是落实《食品安全法》关于进口食品口岸监管机制的新规定的具体举措。随着进口食品检验监管机制改革正式实施,福建检验检疫局2016年共承担进口食品化妆品安全监督抽检产品19类,涉及68种进口食品和化妆品,1852个样品,监控项目包括污染物、食品添加剂、生物毒素、农兽残、微生物、非法添加物等;风险监测产品8类,涉及9种进口食品和化妆品,95个样品,监测项目包括污染物、食品添加剂、生物毒素、农兽残、微生物、品质等。

据介绍,国家质检总局全面实施进口食品口岸检验监管机制改革主要有三项内容:一是以进口食品风险评估模型为基础,推进进口食品检验监管决策科学化,在合格评定层面以国家抽检计划为主线实施抽样检测,推动进口食品口岸监督管理向规范统一的监督抽检和风险监测转变。二是制定全国各口岸统一执行的监督抽检计划和风险监测计划。对于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有项目规定的进口食品,实施国家进口食品监督抽检计划和国家专项监督抽检计划。对于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无项目规定的进口食品,则实施国家风险监测计划。三是下发《2016年国家进口食品化妆品安全监督抽检计划》和《2016年国家进口食品化妆品安全风险监测计划》,按照计划要求,全国一盘棋统一行动,7月1日起统一开展监督抽检。(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