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媒体聚焦湖南脱贫攻坚 李微微张文雄出席座谈会

作者:杨艳 陈美淇 林菲 来源:红网
2016-07-13 10:36:43
分享

香港媒体聚焦湖南脱贫攻坚 李微微张文雄出席座谈会

  香港媒体高层访问团暨香港媒体“精准扶贫”主题外宣采访团来湘访问座谈会在长召开。

香港媒体聚焦湖南脱贫攻坚 李微微张文雄出席座谈会

  湖南省政协主席李微微主持座谈会。

香港媒体聚焦湖南脱贫攻坚 李微微张文雄出席座谈会

  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文雄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红网长沙7月1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杨艳 陈美淇 实习生林菲)今日上午,香港媒体高层访问团暨香港媒体“精准扶贫”主题外宣采访团来湘访问座谈会在长沙举行。湖南省政协主席李微微,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文雄出席座谈会,对关心、关注、帮助、支持湖南扶贫工作的香港新闻工作者联会和香港各媒体表示欢迎与感谢。

此次香港媒体将聚焦湖南“精准扶贫”,深入宁乡、怀化、湘西、张家界等地,开展为期4天的基层采访。

在座谈会上,李微微表示,深入推进精准扶贫,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是湖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的关键所在,省委省政府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一号民生工程来抓,举全省之力,集全民之智,全面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实现了脱贫提速、发展提效、民生提质。目前,全省仍有51个国家和省级贫困县、8000个贫困村、465万贫困人口,脱贫攻坚任务十分艰巨。李微微感谢香港媒体采访团对湖南脱贫攻坚工作的关注。她称,在聚焦特困地区、紧盯特困人群,创新扶贫模式、拓展扶贫途径上,湖南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她希望港媒见证和反映湖南进步与变化,同时多多推介湖南。香港新闻工作者联会是香港会员涵盖面最广和人数最多的新闻团体,她希望香港新闻工作者联会帮湖南与香港架起一座桥,推动两地经济、文化、社会各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张文雄介绍,湖南地处中国“丹田”位置,“气贯丹田有活力”,是人气、才气、福气聚集的地方。湖南贫困地区主要集中在武陵山片区和罗霄山片区,有的地方就像一幅山水画,美得让人“心疼”,但也穷得让人“心痛”。推进精准脱贫,一个重要考虑就是将美变成资源、变成文化、变成财富,实现美的华丽转身。张文雄称,香港媒体发达,港媒驻湘单位在宣传湖南方面历来很给力,希望两地新闻媒体加强交流、互动与合作,努力把湖南故事讲出去、讲出彩。

“香港媒体很关注湖南,湖南有独特的历史与文化,湖南的性格引人关注,在港的湖南籍商人口碑也不错。”全国政协委员、香港新闻联主席、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董事长姜在忠称,此次带领多家香港媒体到内地来走一走看一看,有助于香港媒体客观真实报道,形成正确的导向和舆论环境,弘扬正能量。姜在忠说,让更多人共享改革开放的成果,让不富裕人群生活得到改善,湖南在贯彻落实精准扶贫工作中取得了好的经验,他希望此行能加强两地合作,同时动员更多有能力有慈悲心怀的人参与到扶贫工作中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