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部督“1.31”特大电信诈骗案告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13 10:17:10
分享

7月12日上午,湖南省公安厅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公安部督办的“1.31”特大电信诈骗案的侦破情况。近期,湖南省公安厅刑侦总队牵头,娄底、长沙、永州三地公安机关联合打掉了多个以虚构“二手车”出售信息为由实施诈骗的团伙,一举抓获38名犯罪嫌疑人,此案对于当前正在开展的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专项活动是一次重大胜利。

据介绍,“1.31”案是一起在58同城上以虚构“二手车”出售信息为由进行诈骗的案件。公安机关根据前期侦查发现该案涉及人员众多、涉及区域广,作案人员及窝点大部分在娄底;随后,专案组迅速确定了17个团伙,查明51人涉嫌犯罪;7月4日凌晨4时,抓获犯罪嫌疑人38名,当场扣押伪基站设备2套、手机179台、手机卡106张、银行卡114张,电脑22台、POS机7台等大批作案工具,成功侦破部督“1.31”特大电信诈骗专案。

湖南部督“1.31”特大电信诈骗案告破

湖南警方提醒民众,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大致应该做到“七个一律”:第一,接到陌生电话,只要涉及银行卡或者转账的,一律挂掉;第二,接到陌生电话,只要涉及冒充公检法、税务机关执法办案,以涉嫌犯罪为由要求转账账户资金配合调查的,一律挂掉;第三,接到陌生电话或短信,只要涉及到中奖的,一律挂掉;第四,接到陌生电话“猜猜我是谁”,“我是你领导”的,一律挂掉;第五,收到短信,只要涉及要点击链接的,一律删掉;第六,收到微信陌生人发来的任何链接,一律删掉;第七,对所有不熟悉的170、171开头的电话,一律不接。(中国日报湖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