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汉语架起友好交流桥梁——第三期老挝缅甸泰国执法人员中文培训班圆满结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13 09:52:04
分享

7月4日,由公安部主办,云南省公安边防总队承办的第三期老挝缅甸泰国执法人员中文培训班圆满结业,老挝、缅甸、泰国的参训学员,四国联指中老方工作组、学院教职员工共31人参加了典礼。

结业典礼上,学院语言文学系教师进行了教学总结,老缅泰三国学员代表分别用流利的汉语发表了学习感言,感谢中方提供宝贵的学习机会,以及在生活上给予的周到关心照顾,表示回国后将继续巩固一年来在中方学到中文,积极应用到实际工作中,做与中国友好交流的使者,努力服务推动四国执法合作。典礼上,学员们纷纷表示,回国后,继续秉承“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包容并蓄、平等互利”的湄公河精神,深化传统友谊和互信理解,充分发挥自身语言优势,积极投身到执法合作中来,为各国民众安居乐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用汉语架起友好交流桥梁——第三期老挝缅甸泰国执法人员中文培训班圆满结业
结业典礼现场

据悉,举办此次培训班是中老缅泰四国执法主管部门达成的共识,是中国公安部为深化四国执法交流合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在培训期间,参训学员珍惜培训机会,克服远离祖国和亲人、文化习俗差异等困难,用功学习,刻苦钻研,中文水平有了极大的提升。培训期间,各方学员充分利用培训班的纽带和桥梁作用,与中方执法部门就维护湄公河流域安全稳定及加强执法交流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四方执法人员加深了彼此间的理解、信任和包容。

据了解,本期老缅泰执法人员中文培训班从2015年9月开班至2016年7月圆满结业,为期一年。来自老挝、缅甸、泰国执法部门的15名学员重点学习了中文精读、口语、听力、翻译、写作、中国文化等科目。学院专门配备优秀教授讲师组成教学工作组,水上支队协助做好保障工作,积极开展执法合作交流研讨,圆满完成培训任务。

(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