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海关力促云南特色农产品松茸出口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13 09:31:41
分享

“今年6月开始,就有松茸陆续出口,与往年时间相当,但出口量较往年有所回落。”昆明机场海关负责人说。据海关统计,截至7月11日,今年从昆明长水国际机场出口松茸8.1吨,同比减少15%。

昆明海关力促云南特色农产品松茸出口
昆明海关关员查验出口松茸

据了解,昆明海关严厉打击童茸(长度在5厘米以下的鲜松茸)出口,依据松茸出口经营行业管理细则,与云南省国际商会松茸分会共同联手,加强松茸出口监管力度,保护松茸产业健康发展。

为支持云南特色农产品发展,促进松茸出口,昆明海关专门设立“鲜松茸快速办理窗口”,实行“5+2”、“24小时预约通关制度”等多项通关服务,继续沿用野生动植物允许进出口证明书“一证多批”审核,并积极与检验检疫部门加强联系配合,把查验纳入配货、装箱环节,避免因多次拆装影响松茸的鲜活度。 (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李映青)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