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鼓励租赁业金融创新 租赁公司总资产约占全国四分之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13 09:21:01
分享

从天津自贸试验区金融工作协调推进小组获悉,截至一季度末,天津租赁公司总资产已经超过7700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1600亿元,约占全国总量的四分之一。

近年来,天津市大力发展租赁业,推动政策制度创新,支持租赁公司和租赁业务创新发展,形成了租赁业聚集区和创新基地。截至一季度末,天津总部型法人租赁公司达到773家,注册资本3233亿元。

据介绍,截至目前,天津的飞机、国际航运船舶和海工平台租赁业务分别占全国的90%、80%和100%。工银金融租赁、民生金融租赁、兴业金融租赁、渤海租赁等一批行业龙头企业落户天津并发展壮大。

其中,工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开展了进口设备保税租赁业务,将交易主体锁定在“境内关外”的保税区中,避免了因名义出关而带来的关税支出,有效降低了客户综合融资成本。(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分享